chenxiwsm

(三十六)情思

        萧崇给了萧瑟三天的时间考虑是否接下口谕,跟他回到天启,但是他的内心却并不坚定,既想要他回去,又不想让他回去。


  就在萧崇纠结的时候,一缕暗香飘入鼻尖“叶姑娘,许久未见,没想到竟然会在雪月城相见。”萧崇突然对着从自己身边经过的姑娘说道。


  叶若依看到白王殿下本来想着装作不认识的,没想到白王殿下竟然一下子就将她的身份点明了,竟是让她避无可避“若依拜见白王殿下,没想到白王殿下竟然还记得小女。”


  “若不是本王唤住了姑娘,恐怕叶姑娘就要装作不认识本王了吧。”萧崇向着叶若依笑着说道。


  叶若依看着白王殿下不卑不亢的说道“若依只是觉得白王殿下不一定记得小女,而且殿下定是有要事在身小女不敢打扰。”叶若依并不讨厌白王,只是相较于白王她与萧瑟的交情更好一些,而且小时候年幼无知一度想要嫁给他,当然了这只会小时候见识浅薄罢了。


  “在天启城又有哪个人不认识若依姑娘呢,而且姑娘的熏香实在是特别。”白王温和的说道,“若依姑娘应该见过楚河了吧。”


  “永安王殿下也来雪月城了?若依来雪月城住了几年了,因为身子不好并不常出门,竟然不知道此事。”叶若依垂下眼睛略有些惊奇的说道。


  “本王想请叶姑娘帮我一个忙,不知姑娘可愿意。”白王依旧是淡淡的笑容,不知他是否信了叶若依的话。


  “殿下请讲。”叶若依微笑的说道。


  “本王想请你帮忙劝一下楚河,父皇下了口谕赦免他过往一切罪责,恢复了他的爵位,但是楚河并不想跟我会天启,本王想让你劝一下他,还有他身边的那个孩子。”白王将自己这次任务道明,只是不知道叶若依她是否会答应帮忙,不过他之前跟楚河关系那么好,将军府肯定也是想让他回去的吧。


  叶若依婷这白王殿下说的事,她沉默了一会儿为难的说道“臣女只能尽力而为,他应该并不会因为我去劝他就改变主意的。若依先告退了。”


  叶若依向着原来的方向走去,背影看起来好像略显沉重,像是有什么难事决定不了一样。


  等叶若依走到白王看不见的地方才吐了一口气,他回头看了一下白王的方向接着又若无其事的回了自己的院子,她才不会去劝萧楚河,不对是萧瑟。


  她现在看到萧瑟就会想到不堪回首的往事,她当初怎么会有想要嫁给他的想法呢,现在想想都会起一身的鸡皮疙瘩,她可不要找一个心眼多的全是窟窿的夫君,简简单单的多好,不知为何叶若依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红色身影。

后续在彩蛋,萧凌尘:终于有人关心一下我了吗

评论(21)

热度(21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